智库中国 > 

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启动 专家共议新时代首都治理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9-06-03 | 责编:白石


 

2019年5月28日,“第一届首都治理论坛暨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靳诺,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李翠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福、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杰、李文钊、侯新立等与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等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毛寿龙教授主持了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启动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大首发院”)副院长李文钊教授表示,人大首发院拟于2019年5月至9月开展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活动,并就开展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流程、标准、要求等进行解说,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回应,并就评选活动进行热烈讨论。

在接下来举办的首都治理论坛上,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尚虎平、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罗梁波、暨南大学副教授颜昌武分别主持了主题演讲与两场专题研讨环节,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位学者就城市治理的基础理论、上海城市治理、新加坡城市治理、科技创新、首都治理、社区治理、城市创新与学习、城市治理价值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们试图为城市治理找到基本的理论和价值基础,并探讨中国情景之下的城市治理创新和基层治理问题。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是学校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的优质智库资源,于2017年成功入选北京市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