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陈竺做客中国公共管理高端讲坛 解读健康中国战略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石 | 时间:2019-06-17 | 责编:白石

      6月16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公共管理高端讲坛第二讲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卫生部原部长陈竺院士应邀出席讲坛。


陈竺作主题讲座

 

      陈竺副委员长以《防治结合,深化改革,建设健康中国》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政策和实践经验,深度讲授了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背景、理念、目标和主要内容,并以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总结了2009年以来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仍然面临的挑战。他还结合新时期中国健康事业的新机遇、新特征和新挑战,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核心方针、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针对中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陈竺副委员长以中国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实践,介绍了中国参与国际人道援助的情况,并结合“一带一路”卫生合作,就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江小涓主持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主持此次讲座。江小涓表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办中国公共管理高端讲坛,旨在深化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对中国模式的理论认识和实践认知,提升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的理论深度和实践针对性,推动形成“立足中国大地、具有时代特色、符合治理规律”的公共管理理论体系,为全球公共治理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在互动环节,陈竺副委员长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陈竺副委员长精彩的演讲及细致的解答引起了现场观众多轮热烈掌声。清华大学及在京高校、科研机构的师生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公共管理高端讲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办,邀请担任过重要公共管理岗位、参与过国家重大决策、长期研究公共管理理论的领导和专家,深度分享中国公共管理实践的理论思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