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王辉耀:为跨国公司“引进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探索新的机遇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新宇 | 时间:2019-11-03 | 责编:申罡

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博士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博士发表以下观点: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一周年,在今年的G20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主动扩大进口,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平等待遇,大力推动经贸谈判。本届论坛将探讨我国如何推动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对外开放,完善外商投资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国公司引进来、走出去探索新机遇,同时也对最新的外商在华实施细则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也会探讨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多边作用,如何更好的决定企业海外投资政策,探讨全球化的企业发展之道等。特别是中国未来十到十五年,从4亿中产阶级消费阶层扩大到8亿的中产阶级消费阶层所带来的机遇和机会。同时也会探讨中欧、中国东盟、中国和北美、中国和拉美的经贸合作,也包括RCEP、WTO、CPTPP的进一步推进。此外还会有内部的建言献策的座谈会,让经贸战线的政策决策者和企业进行研讨。


本次论坛CCG将发布社科院出版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同时对中国十个最佳外商企业和十个最佳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进行推荐,探索他们的发展经验。中国网智库中国栏目作为全球化智库的战略合作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