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辉:媒体在公共外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9-11-30 | 责编:

11月27日,“2019中国公共外交论坛:合作共赢与中国故事”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高岸明,中国前驻英国大使马振岗,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等近30位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出席了此次论坛。与会专家们围绕如何通过“多元公共外交”推动合作共赢、如何通过“媒体公共外交”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两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协办。


专题讨论第二阶段以“如何通过媒体公共外交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为议题展开讨论,讨论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主持。

王晓辉  中国网总编辑


王晓辉指出,媒体在公共外交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舆论放大器和议程设置者。当前,中国的发展和崛起面临着很多风险和考验,但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中国这艘大航船还要继续朝着推动合作共赢的方向努力前行。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话语体系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有理论体系来做支撑。中国学界和业界一起努力、大有可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