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明:构建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需要公共外交的有效参与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严金明 | 时间:2019-11-30 | 责编:蒋新宇

11月2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公共外交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以“2019中国公共外交——合作共赢与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高岸明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务院参事室、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等数位相关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多元公共外交”推动“合作共赢”和如何通过“媒体公共外交”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两大议题,为推进中国公共外交更好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严金明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教授出席论坛并指出,当今中国正站在世界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面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复杂挑战,与此同时也面临机遇。无论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是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都迫切需要多元公共外交。多元公共外交是增强国家软实力、提升国家形象、构建信任与和平的重要途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构建也需要公共外交的有效参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