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鹏:希望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鹏 | 时间:2019-12-19 | 责编:申罡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12月16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讨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共同为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贡献智慧。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主持研讨会的开幕致辞环节。


杜鹏指出,2019年9月2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这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政府发布的首部全面阐述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综合性白皮书,《白皮书》全面深刻地回答了“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中国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发展起来的中国如何与世界相处”等重大问题。


杜鹏表示,《白皮书》的发布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重大关注,在此背景下,中国人民大学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为中外知名专家深度讨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增进国际社会与中国的相互了解搭建交流平台,希望世界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也能更好地融入世界。


此次研讨会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中国网智库中国为此次研讨会做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