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前副总理:中国支持多边主义,我们要支持中国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新宇 | 时间:2019-12-19 | 责编:申罡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12月16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讨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共同为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贡献智慧。


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认为,眼下最大的全球趋势就是科技变革,中国为此做出了很多贡献,这对于全球来讲是好消息,但对一些企业、一些政治家们而言会面临更多的来自中国的竞争。


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表示,新的民族主义不是应对当前世界局势的解决方案,未来不能靠民族主义或新自由主义去解决时代问题,我们需要新的解决思路。中国现在提出了互利共赢的全球化理念,互利共赢应该是造福于各方的,有些国家就认为这种共赢合作是不是会让强大的中国更具影响力?有些人有这些顾虑,但是我们从中国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就是中国要继续推动全球化,整个全球化需要重新实现再平衡,希望实现以成果为导向的包容性全球化。用中国的话说就是和谐社会,按照欧洲的话语体系,我们会说这是社会凝聚力的体现。


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指出,我们需要注意全球化的再平衡,这就需要各方能够差异化地去参与到全球化进程当中。中国也在坚定地支持多边主义,我们要支持中国这方面的努力,中国在积极推动国际组织的改革,包括世界银行、IMF、WTO。中国在再平衡和重建秩序的过程中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此次研讨会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中国网智库中国为此次研讨会做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