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迈提:埃及需要中国支持来打击中东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夏姆•宰迈提 | 时间:2019-12-19 | 责编:申罡

(中国网记者高霈宁)12月16日上午,“新时代的国际与社会”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西夏姆•宰迈提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以下整理了他的主要发言内容。

宰迈提先生表示,对于埃及来说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金融投资、对外贸易等方面。中东地区发生了很多的与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相关的冲突。他本人非常同意国际社会要去尊重国际秩序和《联合国宪章》,而且反对别国干涉内政.埃及必须要走和平发展道路,世界也要一起合作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

现在在中东地区不仅恐怖主义越来越猖狂,而且还存在地区军备竞赛,这些都违背了国际规则,也带来了很多危机。同时非常不幸,这些不稳定因素还影响到了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比如阿富汗、叙利亚、巴基斯坦、利比亚。除此之外,也门、索马里等国也受到了影响。在过去几年中这些国家一直都深陷于恐怖主义的威胁之中。

他还强调了单边行动的危害。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行动破坏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谈可能性,极大地威胁到了“无核化”的进程,也严重冲击了埃及之前与伊朗的和谈。

干涉他国的内政会带来不可逆转的纷争。西方国家通过操纵社交媒体、假新闻、扭曲的宗教、雇佣军等手段干涉别国内政,引发了更多的动乱。而且境外势力在支持这些雇佣军、非国家主体、恐怖组织采取行动,甚至会鼓励这些非法的非国家主体参与到别国的内政之中。如今这些恐怖组织非但没有像美国所声称的那样被完全消除,反而还在非洲和中东地区更加猖獗,绑架成百上千的平民,不断地在年轻人群体中招募恐怖分子。

中东经历的一系列痛苦经历带来了上百万无家可归的难民,并带来了无数的危险武器,导致了很多的跨境武器走私和人口贩卖。这引发了一系列不稳定的因素,致使失业率不断上升,社会公平无法保障。

宰迈提认为,埃及需要在中国的帮助和支持之下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为中东和非洲的朋友,中国一直在支持埃及。中东地区的各个国家也全部参与了“一带一路”的倡议。埃及期待中国能够更好地帮助中东地区稳定经济和政治环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