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德尔:世界上70%的脱贫都得益于中国的发展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利拉•马尼•鲍德尔 | 时间:2019-12-19 | 责编:申罡

(中国网记者高霈宁)12月16日上午,“新时代的国际与社会”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以下整理了他的主要发言内容。

鲍德尔先生说,尼泊尔和中国是很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国在过去70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尼泊尔也从中受益。中国的进步不仅对于尼泊尔,而且对全球来说都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可以进一步促进全球的和平和发展。

中国在五个方面对全球发展做出了贡献:

第一,中国对于全球和平的贡献。中国是万隆协议的最重要的签署国之一,同时中国还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货品和资源整合计划。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则是共商、共享的机制和精神,这也是建立新国际合作的模式。之前的国际合作框架是布雷顿森林体系和华盛顿共识,但是它们现在不再奏效。这个时候很多欠发达国家的经济开始不断放缓,所以世界需要另外一个替代的发展模式。也许“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使它成为很好的解决方案。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从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派兵方面来说中国是第一大贡献国。同时中国也对全球的和平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加入了很多的倡议。在缅甸的难民问题和其他的东南亚问题上,中国都参与其中,积极维护了当地的和平。

第二、中国在脱贫方面做出的贡献。中国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脱贫,通过也帮助世界其他的国家摆脱贫困。在过去40年中,世界桑70%的脱贫都是由于中国的努力而得以实现的,这是很大的贡献。同时中国也促进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当前全球的发展面临着一些阻力,但是如果没有中国的支持,全球经济的增长可能会面临更多的阻力,甚至可能是衰退。中国的贡献确实能够帮助全球经济更好地往前发展。

第三、中国在贸易方面做出的贡献。中国是最大的商品出口国,而且有时候是第一大或者第二大的商品进口国。同时,中国在对外投资方面也是全球的主要力量。

第四、在科学技术领域,中国促进了全球的创新。现在中国还不是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但是它对于创新、创造方面的贡献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在人工智能、移动支付、高铁等等很多高科技创新领域,中国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第五,在旅游业方面,中国是最主要的游客来源国。

最后,鲍德尔先生还强调了中国在教育和治理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自1978年恢复高考以来,中国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生,并且拥有了很多世界一流的学校和智囊团,在政府治理、法治和反腐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后中国还会继续发展高等教育,培养更多的人才。这样中国的经济可以有更多的活力和新鲜的血液。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