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伟杰:以购买力评价测算,中国GDP已超过美国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新宇 | 时间:2019-12-19 | 责编:蒋新宇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12月16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讨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共同为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贡献智慧。


瑞士ABB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负责人司伟杰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司伟杰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1995年,中国GDP世界排位第8名,2000年第六名、2005年第四名,2010年中国GDP排到世界的第二位。以美元计算,也许中国还需要10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要是以购买力评价来测算,中国超过美国。去年,中国经济体量占全球经济的16%,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0%。在过去10年,中国在全球GDP中所占的份额翻了一番。


司伟杰说:“中国吸引了很多的投资者,包括ABB,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 ABB见证了这一切,ABB是中国发展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今天,ABB在中国的累计投资已经超过了170亿人民币。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ABB不断扩大在华业务布局,今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ABB集团全球最大市场。


司伟杰指出,中国的进一步扩大开放为企业创造了新的商机,ABB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多边合作和共赢发展。ABB也是积极探索“一带一路”商业机遇的企业之一,与中国企业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作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ABB依靠广阔的业务覆盖、领先的创新技术以及丰富的海外管理经验,积极致力于成为中国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的优选伙伴。    


司伟杰表示,今天数字化成为经济增长、技术进步最重要的驱动力,数字技术已经改变了人们的娱乐方式、通信方式、金融方式以及购物方式、就医方式。而中国现在已经实现了B2C领域的数字化,正在走向工业的数字化。


司伟杰说,ABB在中国的成功关键在于推动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ABB通过提供ABB Ability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来推动数字化,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技术可以更好地促进装备制造,他们可以使客户自己设计建造和运行数字化工业设施,以较低的成本提供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好的安全性,近期我们也跟华为进行了战略合作,携手华为为中国客户提供ABB  Ability数字解决方案,ABB选择华为是因为“华为云”技术很强大,而且华为有非常强的企业客户服务能力以及高标准的网络安全。


司伟杰表示,ABB集团具备先进的技术与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ABB近年来与400家中国企业在7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合作,为相关项目提供了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ABB认为“一带一路”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数字技术,比如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能够加速设施连通、资金连通、贸易连通,ABB拥有全面先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且深耕中国市场,布局全球,将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司伟杰最后表示,ABB愿意为加强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贡献绵薄之力


此次研讨会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中国网智库中国为此次研讨会做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