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预告】绿色金融公益直播讲座②|王文: 谈后疫情时代的金融、环境与发展等问题

来源:人大重阳 | 作者: | 时间:2020-04-10 | 责编:李晓曼

摘要:


    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的“蝴蝶效应”,正在引爆一场全球大变局。战争、饥荒、瘟疫、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自然灾害、资源匮乏、饮用水不足、投资贸易下滑等诸多因素严重制约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生态环境、金融市场、产业结构、社会治理等都将随之发生改变。2020年是全球发展的重大节点,也是充满极大变数的一年!为此,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下,几家主要从事绿色金融研究的智库重磅推出多场“绿色金融公益直播讲座系列”。4月1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将进行第二场直播,敬请关注! 


主题内容:

1、为什么知识界长期低估疫情的冲击?

2、有哪些疫情冲击被我们忽视?

3、成功取得抗疫阶段胜利的中国,未来何为?

4、后疫情时代,民众对家族、社会与国家有哪些新责任?

 

直播时间:4月10日20:00

 

专家简介: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任兰州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客座教授、《环球时报》英文版、观察者网专栏作家。专译编著作包括《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看中华复兴与世界未来》、《看好中国:一位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伐谋:中国智库影响世界之道》等30余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