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变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辉耀 | 时间:2020-09-08 | 责编:

王辉耀  CCG理事长兼主任


2020 年 9 月 8 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商务局在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主办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CCG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在会上发表以下观点:


今年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意义尤为特殊,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贸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此情况下举办该论坛充分说明了我们扩大开放的决心不变。


第七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是2020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重要论坛,本届论坛将结合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主题围绕服务业开展开放的新举措,围绕全球变局邀请了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和驻华各位尊敬大使和各位商务专家,商会负责人智库学者共同探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如此疫情下的经济形势,作为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开发新的战略,新的布局。开拓新的蓝海,在全球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重构进程中进行突围实现增长。


本次论坛会通过好几个平台在国内国际全程直播。所以说非常的隆重。企业全球化论坛创办于2014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新兴论坛,是国内专注于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规模较大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国际高端交流平台。自创办以来谈以高端性专业性国际化成为中国极具影响力深受中外企业欢迎和中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论坛。


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很多重磅嘉宾,今天活动举办四个圆桌聚焦于疫情时代全球服务业开放合作机遇与挑战。第二个是全球化时代的背景下,全球科技合作如何挖掘数字经济红利,另外还包括金融服务贸易发展战略路径,区域自贸协定与供应链布局。这里包括了政策和企业的视角,这次活动我们还在会上发布CCG研究成果,CCG在论坛上将发布知识产权与CPTPT报告,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20蓝皮书相关研究成果。另外我们还发起了国际商会合作网络的倡议。


【本文根据CCG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在北京商务局与全球化智库(CCG)于2020年9月8日联合主办的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的发言整理。中国网智库中国为该论坛做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