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克:未来10年全球的增长会来自中国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德克 | 时间:2020-09-09 | 责编:申罡

伍德克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

2020 年 9 月 8 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商务局在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主办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会上发表以下观点:

中国欧盟商会近期发布文件,呼吁我们面对当前的危机要采取行动。我们的研究预测,未来3-5年,在购买力评价方面,中国可以短期内超出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三个经济体。

我们还研究了外国企业对中国带来的一些益处。根据上海政府2019年的数据,上海有87000多家外国企业,其中有10000多来自欧洲,有14000多家来自美国,这87000多家外企占到了上海GDP的1/4,外贸总量的60%,投资额的30%,就业的12%,以及工业生产的30%。可以发现,外企确实能够为中国城市发展、为中国经济带来很大贡献。

我们一家德国化工公司,在2年内对中国做了最大的直接投资,在湛江做了2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我们希望第一个装置在2年后能够运行。100亿美元的投资额显示了我们对中国的信心,同时这种信心也让我们觉得未来10年全球的增长会来自中国。未来2年,化学品60%的增长会来自中国,所以不在中国布局的话,肯定会在其他地方受到挑战。

最后,目前的贸易摩擦、脱钩情况我们必须要去应对,中欧之间的投资协议已经谈判了七八年,企业界希望能够有一个里程碑,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口头,希望有一些切实的进展,希望这一协议今年能够得到顺利达成。下周一默克尔总理会在线上与习近平主席有一个峰会,希望中欧高层领导能够推动这项协议真正取得一个成果。

【本文根据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北京商务局与全球化智库(CCG)于2020年9月8日联合主办的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的发言整理。中国网智库中国为本次论坛做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