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平:作决策需以数据为驱动力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延平 | 时间:2020-09-11 | 责编:蒋新宇

2020 年 9 月 8 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商务局在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主办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领英(LinkedIn)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延平在会上发表以下观点:   


我想要分享通过拥有超过7亿注册会员领英平台获得的三组数据。 


第一个数据是雇佣率,一段时间内,某一个地区、某一个国家,领英成员更换工作的比率是多少,是一种工作流动时间节点上的变动。时机不好时,雇员比较保守,不愿意换工作。经济发展非常好时,雇员大胆且愿意换工作。今年2月份正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我们看到中国的数据大概是负45%。但中国市场复苏非常快,大概在4月份,雇佣率大概超过正10%,之前在北京出现二次反复,但6月、7月表现也常不俗,雇佣率同比去年要高。    


第二个数据从行业角度看,我们观察,不仅是中国市场,全球市场在旅游业、娱乐业雇员倾向换工作是之前的3.3倍。在金融、教育、软件IT行业中数字大概是1,没有产生特别大的影响。还有在制造业,消费品行业,数字比1小,表示有更多的人想要换行到这些行业中。 


第三个数据是从技术角度。比如说领英成员有自己履历和简介,以及他们的职业背景,我们想要调查哪项技能是在新冠疫情中越来越受青睐,结果是营销技能。 商界领袖、政策制定者以及雇员须非常清晰,要以数据为驱动力来作出决策。新冠疫情后,雇员想法怎么样,做决策时必须有一定中立性,必须要有对于数据非常清晰的认识,因此要以数据为驱动力来制定政策,而且进行定制化的政策。在服务行业尤其如此,才能够更好地、更快速地复苏经济。   


【本文根据领英(LinkedIn)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延平在北京商务局与全球化智库(CCG)于2020年9月8日联合主办的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的发言整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