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龙:中国会走稳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吴海龙 | 时间:2020-09-14 | 责编:时畅

 吴海龙  和智库首席国际关系学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


这是我有幸第四次参加由太和智库举办的太和文明论坛。我是这个论坛的见证者﹑亲历者和推动者。

 

论坛因时而立﹑因时而兴﹑因时而勃。四年来,论坛坚守太和智库的本真和初心,紧跟时代步伐,聚焦世界变局﹑前沿科技和人文交流,汇聚天下英才﹑有识之士,辨析真伪﹑廓清事实﹑激浊扬清﹑去芜存菁。微言大义、黄钟大吕均承载着警世﹑醒世﹑喻世和启世的历史担当。这就是太和文明论坛的坐标经纬,这就是太和智库的家国情愫和世界胸怀。

 

太和文明论坛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太和智库人智慧和心血的付出。太和文明论坛的每一次提升,都得益于参与论坛者思想的碰撞和价值的认同。太和文明论坛取得的每一个成果,都有赖于各界的鼎力支持与垂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年来,太和文明论坛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太和文明论坛走过的四年是世界风雷激荡﹑波诡云谲的四年,是竞争与合作﹑霸凌与抗争﹑脱钩与互联﹑共生共存﹑相互交织与叠加的四年。

 

面对新冠疫情的肆虐,人类社会更懂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更能体会“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与此同时,在时代的嬗变中,也沉渣泛起﹑乌云笼罩,特别是美国一些极端势力的政客,丧失理性与良知,不择手段地挑动中美对抗,千方百计地遏制和打压中国,处心积虑地要与中国脱钩,蓄意要把中国拖进“新冷战”的深渊,这是中美之殇,是世界之痛。中美两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人民也会说“不”。天理昭昭,报应不爽,鼓噪“脱钩”与“新冷战”的人必将自食其果,以失败告终,这是历史的铁律。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会走稳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中国的疫情已控制,经济在复苏,人心在凝聚。中国不会畏惧任何强权和霸凌,中国将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任何势力都休想阻挡中国的崛起和复兴。

 

太和智库和太和文明论坛将一如既往,洞明世界之变局,厘清国际之乱象,在守拙中奋进,在抱朴中前行,为中国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贡献真知灼见和智慧良策。囿于线上,惟愿本次论坛开得有水平﹑有质量﹑有深度﹑有成果。(责编:时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