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泽:新冠使国际标准与框架制定更加关键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芮泽 | 时间:2020-11-12 | 责编:蒋新宇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芮泽在开幕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新冠疫情现在已经将世界联系在一起了,不管愿意不愿意都得合作,不合作解决不了。对新冠控制是这样,对气候变化是这样,对于环境问题、生态问题、还有其他的像债务问题、很多国家扶贫的问题都是这样,现在几亿人由于新冠经济问题又返贫了。全世界的合作是必须的,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来解决刚才所提到的问题,不管未来的新全球化怎么样。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需要重视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国际的交流现在在发生变化,但有很多的监管没有到位。举一个例子—数据,数据的交流是很重要的大宗商品,但是我们需要监管,因为数据是每一个人的隐私信息。现在我们没有一个国际的框架来进行数据的监管。这样,我们能够获得与数据相关的经济机会、发展机会,同时也不会引发问题。这个议程是我们需要进行详细探讨的,但是我们也需要避免世界经济的分层,或者新的数字鸿沟,我们需要找到一种办法,订立一个全球的标准。


第二个问题是国际发展,世界银行是一个发展机构,关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这些国家虽然新冠可能影响不大,但是新冠所产生的经济下行给他们影响太大。很多国家面临着长期的经济困难,他们面临政策的工具越来越少,他们需要人力方面、基础设施的投资,来重新发展他们的经济。一方面,他们的资源越来越少;另外一方面,他们需要的投资越来越多,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解决这个矛盾,这是最关键的。最中心的问题就是如何解决债务的问题,还有发展金融的问题、融资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有一个社会环境,包括监管透明度等等原则先定下来,才能解决问题,这是G20所要讨论的。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希望能够达成一致,就是哪些是可持续的债务,怎样才能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如何能够保证所有的债务债权人能够平摊这些问题,如何能够保证资源能够投入到这些国家,投资到这些国家的建设,让他们能够发展起来,如何能够保证这些新的投资还能够保证社会和环境的标准,来避免金融投资以环境为代价。这是框架,是我们在新冠之前就需要讨论的,而在新冠之后这些问题更明显了,这是我们世行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和各个国家沟通讨论。


中国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开始的时候我提到了我们世行进入中国已有很长时间,今年是我们和中国合作40周年,我们还进行了庆祝。希望在我们40年合作的基础上,未来能够进一步发展。(责编:蒋新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