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 四项行动应对疫情以及后续危机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球化智库 | 时间:2020-11-12 | 责编:蒋新宇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 (罗梁) 在大使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疫情的确造成单边主义崛起和抬头,也带来很多挑战。现在很多国家有很多分化,9月联合国大会上谈及在这样危机中,将会涌现欧洲的新秩序,如何共同采取行动呢?


首先,不能把全球经济分割,必须参与相互融资,确保所有国家,包括欠发达国家都可以获得疫苗,能够击败疫情。 


第二,金融可以流向欠发达国家,促进全球经济恢复。  


第三,疫情后时期的经济,法国非常重视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我们采取很多行动,让我们的恢复计划可持续。  


第四,WTO改革和现代化进程。需要更公平的竞争平台,而且我们需要避免在未来新的危机共同应对挑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