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华大使:新冠之后的经济复原需要重新开启全球化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球化智库 | 时间:2020-11-12 | 责编:时畅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Luca Ferrari(方澜意)在大使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新冠是这个世纪第二大全球化的“黑天鹅”,新冠之后的经济复原需要重新开启全球化,这主要涉及两个问题:一个是重启谈判,以及WTO重新建立权威性,还有重新建立国际共识,即我们所讲的公平竞争环境,我们不仅需要双边的,也需要全世界的。此外,在未来的10年和在过去10年中,全球1/3的增长来自中国,这使中国将会成为新冠之后全球经济复苏中的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一环。

新冠将会很快地将我们推向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纪,在这个世纪当中平衡将会从大西洋的世纪转向太平洋世纪,这是在疫情后时期的经济恢复工作当中需要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