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华大使:全球贸易需要各国政府从舆论、政策多角度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肃海岚 | 时间:2020-11-12 | 责编:申罡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芬兰驻华大使在大使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肃海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来自芬兰,是一个高度工业化的国家,我们的经济也是非常依赖于外贸,全球化和全球贸易对我们来讲都是非常息息相关的话题,所以华盛顿的总统大选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具有关联性的,它也会影响到整个国际社会。大家(对于大选)的期望非常高,新一届的政府将会带来怎样的变化?他们将会和自己的盟友解决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的问题。像WTO问题,刚才我们也谈到了,这是在未来非常重要的议程。WTO这样一个僵局将会被打破,我们面临着这些挑战。虽然是一种灾难,但是我们如果不能解决这些问题的话,我们也很难实现未来的发展。


全球的生产和贸易具有非常复杂的供应链,包括私有部门,这些供应链的流程也是跟政府的政策息息相关,比如包括基础设施、技能和定价等等。现在很多政府在这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并不是那么清晰,在这个方面各国政府还是要作出更多的努力。在全球贸易体系当中涌现的问题,我们都是在积极地应对,而且政治形势也在变化,不光是美国的政治在变化。公众对于贸易也持有更高的怀疑态度,尤其在欧洲有这样的趋势,所以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要关注舆论、关注公众的观点,然后做一些事情。全球的贸易需要这些政治家们作出共同的努力。我们要去解决根源的问题,而不光只是解决表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作出巨大的努力,比如关注公共舆论、关注贸易政策等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