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驻华大使:拜登有望建立新信任,拉美追求全方位开放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 | 时间:2020-11-12 | 责编:申罡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在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非常感谢田薇、CCG的邀请。昨天我参加了一个网上会议,我听了各位专家的讲话,我也同意他们和我的同事刚才讲的很多内容,美国新的政府上台以后,2021年开始,美国会重新拥抱多边主义,气候变化、世卫组织、核扩散、WTO的改革等,这些就是我们合作的领域,能够解决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比如说战胜新冠,而不是相互指责,此外还有像气候变化方面的措施,我们要建立新的信任。


但是在一些其他的领域,比如说贸易、技术,我同意刚才一位大使讲的,拜登对中国不会变得非常好,只是有些缓和而已,包括刚才大家也讲到了供应链方面需要进一步多样化,我们不能过分地依靠于某一个国家。在拉美,像哥伦比亚,我们这个地区是新冠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在公共健康、在经济方面都是这样,我们会很多的开放贸易,还有技术投资等等,在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应该是第一个选边的,我们应该要保证一种相互补充的状态。从历史上来说,欧盟、美国是我们拉美国家的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很多国家,像巴西、秘鲁、智利等等,像我们哥伦比亚现在仍然是。但在过去几年,中国已经成为很多拉美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很多国家是第二大的贸易合作伙伴,现在美国、中国和欧盟都是我们大的合作伙伴。同时,在过去几十年,在拉美最大的基础设施的投资,也是中国公司做的,所以我们需要非常开放,我们需要让所有的这些机会都能够保持开放和接受的态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