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华大使:国际贸易准则须严格执行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伟民 | 时间:2020-11-12 | 责编:申罡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荷兰驻华大使在大使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过去十年是中国融入全球体系的过程,中国开放的贸易给中国和整个世界都带来了好处,我们将继续和中国深化经济合作,共同应对食品、安全、循环经济、卫生领域和气候变化方面的挑战。


现有国际体系正经受压力,建立的条款准则没有达到良好效果。全球贸易体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确保全球贸易体系正常运行。荷兰长期致力于多边贸易体系运行,希望其可以在WTO的框架下更加公平透明的。我们完全同意WTO进行改革。我们必须确保互惠互利,在必要时候保护国家安全,推动全球贸易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开展更多合作,也非常欢迎中国和欧盟在投资和贸易谈判中取得进展,希望这能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多好处。现在已经有很多有关市场准入、公平竞争、可持续性的好消息,疫情过后,未来的经济复苏仍将面对很大挑战。相互合作、平等关系的贸易对全球经济恢复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