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副主任:华盛顿90%的人都是非常关注国家安全的人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球化智库 | 时间:2020-11-13 | 责编:申罡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CCG副主任兼高级经济学家David Blair在主题为“共同塑造21世纪:拜登时代的中美欧选择”圆桌研讨上发表以下观点。

 

我想谈一下美国政治体系及外交政策。丘吉尔曾说:“历史总是不断地糟糕重复。”我们要避免这些糟糕情况的发生,但美国外交政策总是比预期更糟。   

 

美国外交政策理论就定义了从美国历史来看美国就是世界领袖,领袖地位也是两党都在遵循的原则,特朗普、希拉里都曾谈到美国是不可或缺的国家。美国作为领袖,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坏的。“冷战”时期,美国认为自己是欧洲和日本的“安全保障员”,“冷战”之后,美国寻求自己的外交政策——以美国为中心,保护自己国家安全,世界任何国家都不会对他们造成安全威胁,所以他们要平衡欧洲,然后确保自己国土安全,不管是美国哪一个党都这样认为。

 

拜登在大选的过程当中说了一些反华言论,确实存在很多危险因素和可能性,也许只是大选的一些措词,但是并不能完全确定。到底拜登政府会不会建立起盟友关系来反华?我觉得不会。美国国家安全局人士认为中国是他们的敌人,拜登政府是否会在军事力量方面把中国作为敌人?我觉得不太可能,他们一般都会用金融市场或者是网络系统确保自己的国家安全。 

 

我确实希望不会有战争,虽然我们已经经历“贸易战”,但是我希望未来不会有对抗和战争。美国大选结束后,会有很多人进入拜登政府,他们可能会在拜登执政期间建立起美国在亚洲的力量。大家必须要理解的是,华盛顿90%的人都是非常关注国家安全的人,在拜登政府也会是这样的,非常关注国家安全。  (责编:申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