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伟: 数字化商业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伟 | 时间:2020-11-13 | 责编:申罡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设计创新设计团创始人贾伟在数字经济的未来十年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未来十年,最大的趋势是生活工作产品智能化,这也是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最大贡献。

我认为数字化商业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包括三点:第一,数字化产品大量出现。第二,数字化组织改变。第三,数字化产品+组织进入商业体系。      

 

第一,中国可能会引领一批数字化产品出现,不管硬件产品还是软件产品。未来全球产品只有两种,功能产品与数字化产品。比如数字化课桌,能记录学生的所有行为。未来不管是车联网,还是无人物流车等,中国会进入全球数字化产品竞争。我们已有数字化设计的能力。第一个未来趋势是数字化产品在全球竞争中,中国慢慢领先。

 

第二,打造数字化组织。数字化产品到底由什么组织打造出来?不是由传统组织打造起来。中国企业已开始变成数字化组织,开始做数字化工具。设计公司都开始用数字+智能做项目。

 

第三,数字化组织和数字化产品开始融入大的数字化商业。未来全球商业一定是数字智能商业。我们通过数字化货币买东西,工作生活全部数字化。企业、产品、商业变成数字化体系。我们在构建完整的数字化商业,未来10年全球竞争在于谁数字化商业闭环做得好,谁就能够通过数字效率、精准度和AI智能驱动世界发展。(责编:申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