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亚德:NGO有能力提供一种成体系的能力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球化智库 | 时间:2020-11-13 | 责编:时畅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阿登纳基金会 (北京)代表处代表Alexander Badenheim (白亚德)在NGO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阿登纳基金会由德国政府支持,并不是一个很典型的NGO,同时与基民盟(CDU,德国执政党)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现在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都设有代表处,在每一个国家都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和组织进行合作。我们在中国的目的是协助和加强政治方面的对话。我们的合作对象包括学术界、研究机构、智库、大学等等,我们希望让他们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当中来,所以这需要中方的合作伙伴。

广义来说,对NGO最重要的是在气候变化、新冠疫情以及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希望能够在公众当中形成认识,比如说关注环境问题等,并且能够提供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能够形成报告、形成研究分析,以及通过会议等进行公布和发表。NGO有能力提供一种成体系的能力,比如说在哪些国家又有什么样的需求。与此同时,我们还促进民间社会以及政府之间的对话,因为民间社会能够支持政府的政策。比如,把气候变化的风险跟政策制订的过程融合起来,因为这些计划是一种自上而下的做法,但是地方组织代表当地的需求,对于当地状况有更好的了解,因此也应该被吸纳进决策过程中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