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倩倩:基金会可在更好的全球化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球化智库 | 时间:2020-11-13 | 责编:时畅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美国福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Elizabeth Knup (高倩倩)在NGO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快速全球化的重大影响是不平等现象在全球社会增加。新冠疫情进一步暴露问题严重性。因为在很多国家,哪些人去哪些医院、是否能够在家工作、是否能够享受在线学习,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同样机会。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已发生的不平等现象,这是快速全球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资源使用上有三种方式:一种是5%的总体资产,每年都进行慈善工作;提供资金、为其他机构注资,占到总体预算5%;其他资产,我们会把它投到资本市场。我们也会进行影响性投资,把一些资金主要投资于产生社会影响的工作当中。

在美国,我们投资于一些低成本房屋,针对穷人住宅。因为我们认为,没有很好的屋子可以住,就没办法就业、孩子没办法上学。美国不平等可能会变得更糟。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穷人有体面的房子可住,这样就能减少不平等现象。这笔房地产投资也能带来财务回报。我们希望既有社会影响,也有财务回报,这是NGO基础之一。可以用资源帮助社会匡扶正义。这是基金会做的第二件事。

同时,我们利用其他人或公司、基金会、政府,与我们一起对抗不平等现象。我们利用自己位置鼓励他人和我们一起实现使命。

最后一点,全球化问题的本质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让它变得更公平?怎样才能有更好的全球化?基金会都可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我们资助这种研究,证明这个问题根源是什么。我们也支持NGO试点研究和项目,这样可以证明什么样解决方案行之有效,可在小规模范围内开展研究,把它的影响扩大。通过这种做法构建桥梁,让不同利益相关方一同解决问题。

我们必须要放弃一些自己的东西,让其他人也能够有美好生活。这需要叙事改变,不管是通过媒体还是其他媒介。我们鼓励人们了解为什么要减少不平等,怎么样才有更公平的全球化。

其次,基金会也会资助其他NGO,使其成为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合作伙伴,这样社会就可以发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