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怀德 :中国正在积极履行《巴黎协定》承诺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球化智库 | 时间:2020-11-13 | 责编:时畅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驻中国代表Alexander Kallweit (康怀德)在NGO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首先,刚才谈到了德国政治基金会的基础,也就是公共的资金,公共的审计独立性。我们有决策的独立性、计划的独立性,还有政府官员直接的一些意见。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自己的合作伙伴和自己的项目,这是非常重要的。战后德国开始重建时,德国社会有一种普遍看法,德国的民主经验并不是由敌人来促进的,而是看我们在心中对民主的支持是否足够,人民支持新的民主体系,这才是最为重要的。所以首先在战后教育人们我们的基本法是什么,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内部的机制构划。

另外,要通过接触其他国家来促进国际间对话沟通。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在中国已经运作了30多年时间。对比过去的中国,当今中国已经有深刻的变化,所以首先希望能培养青年学者促进各行业发展。现在我们流行的一个词语,就是政治对话。当然,我们的专长并不是在此。我们在很多国家都有代表处,刚才亚洲基金会提到了,必须要遵守本地的法律法规,还要找到共同的利益和兴趣。

 我们所做的,就是要促进包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交流,以开辟除官方渠道之外的其他渠道。当专家聚在一块的时候,他们也经常意识到,他们不仅是对概念感兴趣,也希望启动这个过程,比如说在技术改革这一方面该怎么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