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冈比亚驻华大使:中国移民政策应鼓励外来人口来华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16:36: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申罡

2020年12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大使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冈比亚驻华大使马桑内•纽克•金特(H.E.Masanneh Nyuku Kinteh)在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关于人口方面改变和人口架构,人口老龄化需要给予老年人更多照顾,发展基础设施。但目前没有一些具体计划和措施。我希望中国的移民政策能更好鼓励外来人口来华工作,而且也能够给出更好的福利保障,具体解决问题。


参加本次圆桌会议的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回应道:目前的关键点在于近几年的劳动力缺乏问题。机械化或机器人技术将在未来十年、二十年数字化整体进程中进一步发展。我们会看到更多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从中国转移到越南、泰国、柬埔寨甚至老挝等全球新供应链中心。我们能看到在这些领域当中,中国和非洲可以紧密合作。中国有很多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将会逐渐转移价值链。这是中国和非洲国家非常重要的机会。(责编:蒋新宇)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