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期待各方能够从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获益

发布时间:2020-12-09 16:57: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申罡

2020年12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大使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 H.E.Mbelwa Kairuki)在论坛上发表如下观点:   


发言人详细介绍了中国“十四五”规划,特别提到中国绿色发展政策。中国现在能源更多依赖于化石燃料,但是未来会依赖于可在能源和新能源,最近我们看到越来越多非洲能源的进口,配合能源消耗增加,同时也能够符合绿色发展的需要。当然我觉得对于非洲国家来讲,既是机会也是挑战。粮食安全最主要问题是生产率,而且不管是粮食生产还是消费都会涉及到能源问题。    


中非今后肯定要继续推进这些领域合作,已经有很多合作倡议和行动在开展过程当中,这将会推进双方经济发展。所以我强烈建议能够有更多这样合作,而且我们极大赞赏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而且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还需要继续推动合作。当然还有一些国家还没有承认此协议,没有加入。我们需要进一步推进彼此进出口,包括原材料,还有包括成品进出口。当然某个国家不可能生产所有需要的物品,所以彼此之间相辅相成,我们需要在更自由环境当中提升附加值,非常期待能够从大自由贸易区、大市场当中获益。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