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丁•姆帕纳(Martin Mpana):希望快速找到困难解决方法形成中非合作“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20-12-10 16:19: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申罡

2020年12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大使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喀麦隆驻中国大使、非洲驻华使团团长马丁•姆帕纳(Martin Mpana)在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尊敬的各位来宾,很荣幸参加此次圆桌讨论,与各位讨论中国“十四五”规划和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CCG是杰出智库,我相信该圆桌将激发更多讨论,促进相互了解,加强中非合作纽带。非盟致力于实现区域一体化与和平稳定,非洲领导人和人民的终极目标一直是社会经济发展。目前我们在农业、贸易、矿业等方面已有战略性倡议,2063年议程是一份重要文件。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有利于落实2063年议程,会成为非洲国家的机会,推动非洲自由贸易和社会经济发展。要实现自由贸易,需要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因此,中非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应共同探索,动员资源以在现有框架下更进一步;增强中非合力,实现互利共赢。新冠肺炎沉重打击经济,影响相关工作。我希望今天的研讨能在目标整合和策略实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不同利益相关方积极献计献策。


中国企业在非工作十分不容易,感谢其对非洲贡献。中国的“十四五”计划将进一步促进“双循环”经济。非洲可以向中国学习很多经验。我们要深化中非合作和伙伴关系。非洲企业是动态企业,先驱者一般都面临最大困难。我们希望能够快速找到困难解决方法,形成中非合作“高速公路”。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