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仝永波:金融在赚取利润的同时,要争取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0: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蒋新宇

12月24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主题是“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中财龙马学院执行院长万刚主持“科技创新助推银行、信托、证券与保险发展”主题研讨环节,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们就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阳光保险·信易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仝永波发言


阳光保险·信易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仝永波先生认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长期以来的难题。近年,依托于公众信用信息,开发信贷平台,成为改革的趋势。这样的开放信贷平台实现了模式创新,可以基于用户画像,加强信贷的供给。数据的共享有助于银行更好地去评估风险。就风险应对方面,科技作为一个创新工具,创新的结果是不好在事前评价好坏的。逐步碎片化的信息也不是用户自选的,而是数据推荐的。金融在赚取利润的同时,要争取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最后,他总结到,数据驱动中,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其合规流动非常重要,应构建开放的应用环境,形成开放数据、开放银行的体系。


北京市金融局、石景山区政府和中央财经大学领导、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代表、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同时,论坛由多家财经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观看人次突破40万。(责编:蒋新宇)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