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竹君:对于“双循环”新发展的格局,要点在于循环

发布时间:2020-12-25 18:0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蒋新宇

12月24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主题是“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论坛下午第一个环节,金融时报社社长邢早忠先生主持了题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推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主题演讲,多位嘉宾围绕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先生发表了题为“保险资产管理业要坚持创新驱动与审慎经营的内在统一”的主题演讲。贺竹君先生认为,对于“双循环”新发展的格局,要点在于循环。其核心问题是促进全要素的自由、公平、高效流动。他指出,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有望在更快的时间内成长为全球第一大保险市场。保险资金在大消费、科技等方面加大了投资的力度,高新技术产业也成为保险资金投资的新焦点。保险资金和保险资产管理要参与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中,离不开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的基础、大资管市场发展中形成的特色和专长,以及资管科技推动下保险资管行业数字化融合的高效发展这三个基础性的依托。他提出,应当强化资产周期的配置能力、当好长期资金的管理者和长期资本的提供者,并挖掘资金端的效能,推动保险资管行业助力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金融局、石景山区政府和中央财经大学领导、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代表、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同时,论坛由多家财经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观看人次突破40万。(责编:蒋新宇)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