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迎宁:运用保险科技可以实现保险普惠

发布时间:2020-12-25 20:43: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蒋新宇

12月24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主题是“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主持主旨演讲环节。


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


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先生以“保险科技:创新与普惠”为主题进行发言。他首先谈到,从保险业在疫情中的发展来看,疫情增加了公众的风险意识,激发了对保险的需求,尤其是健康保险的需求,因而在疫情中保险业受到的影响较小。他提到,2020年12月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发展的措施,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魏迎宁先生认为扩面提质首先需要政府的支持,其次是要靠市场机制,最后就是要运用科技,他重点从保险的销售渠道变化介绍了保险科技的新进展。最后,魏迎宁先生以“惠民保”的发展介绍了保险科技与普惠的关系,运用保险科技可以实现保险的普惠。针对未来保险科技的发展,他认为要深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而且要线上线下结合,加大网销比例,提升风险识别与风险监测能力。


北京市金融局、石景山区政府和中央财经大学领导、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代表、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同时,论坛由多家财经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观看人次突破40万。(责编:蒋新宇)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