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京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5 20:50: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24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主题是“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论坛围绕新型金融业务发展、科技赋能传统金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新型金融风险以及金融产业园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新形势下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特别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益的政策性参考和建议。论坛也进一步推进了地方政府与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领先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了金融科技领域的政产学研融合发展。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财经记者、全国金融青联委员孙艳主持了领导致辞和签约仪式。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石景山区的领导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历来十分重视提升学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从2014年起就成为国内开展金融科技理论研究最早的院校之一,并在国内高校中率先成立金融科技系和金融科技专业,构建起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着力打造金融科技教育高地和高水平智库的平台。学校“金融安全工程”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同时还建立了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何书记表示,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央财经大学在金融科技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石景山区在金融产业扶持、金融管理服务方面的长项,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将开展战略合作,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产学研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加快推进石景山区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中央财经大学与各位同仁携手同行,不断拓展金融科技创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和金融业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致辞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先生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石景山区目前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重点打造的产业功能区,在服务业扩大开发中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石景山区发展金融科技的主阵地,将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开启政产学研的跨界合作,在银保园中共同建设金融科技的园中园、特色园,打造金融示范的优质项目。石景山区将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安营扎寨,营造开放、创新、包容、共享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致辞


致辞结束后,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石景山区政府分别与中央财经大学以及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为契机,石景山区将大力推动与学校、科研机构和行业领先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实现以科技促进金融,以金融支持实体,助力石景山区打造服务业转型升级和开放发展新高地。


石景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春利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签署合作协议


石景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春利与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总经理张永福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市金融局、石景山区政府和中央财经大学领导、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代表、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同时,论坛由多家财经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观看人次突破40万。(责编:蒋新宇)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