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让平凡英雄层出不穷

来源:中工网 | 作者:徐桂红 | 时间:2021-01-21 | 责编:蒋新宇

  “我请战!”“让我上!” 贵州工会系统干部职工挺身而出、一往无前,有人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有人在定点医院日夜坚守……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写忠诚。(据劳动时报1月15日报道)


  这是贵州工会系统抗击疫情先进人物群像的一个特写。2020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劳动者坚定地守护在一线,用他们的担当、坚韧、善良和奉献,在抗击疫情的每一个战场,构筑起一道道防御疫情的铜墙铁壁,打赢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在这场战斗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每一个都是平凡的岗位,平凡地干着自己的日常工作,疫情考验来临,每一个人都选择勇往直前,他们的平凡举动成就了大写的“平凡英雄”。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韧与坚守,在关键时刻,把本职工作做好,无论面临多大困难和挑战,不退缩,不逃避;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英勇无畏,逆行向疫区,舍生忘死直面病毒,是他们的英勇保护了千千万万人,最终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要宣扬他们的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他们的精神感动更多人,引领更多人。让更多的平凡人也像他们一样,在关键时刻,一往无前、默默坚守、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劳模精神,英雄正是这般模样。


  大分部的英雄,无不是立足于平凡的岗位和工作而成为英雄;每一个平凡的人,无不是因日积月累的敬业奉献而成为英雄。无论是在平淡的日子,还是在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前,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这就是平凡英雄,你我他,我们都能做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