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用“三牛”精神书写新业绩

来源:中工网 | 作者:朱文华 李映华 | 时间:2021-03-31 | 责编:蒋新宇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唯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找准方向,勇往直前,用强烈的担当、高度的自觉、扎实的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


自古以来,诚实本分、吃苦耐劳、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等,都是对牛身上具备的这些特质的褒扬和赞美,而“三牛”精神就是牛本身特质的提炼与升华。“三牛”精神于当今社会,更有着强烈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在新的长征路上昂首阔步,站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以行动书写初心使命,用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生命以时间计,价值以奉献计,唯有奋斗才不辜负生命。新时代的追梦人,就应成为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从实际出发,不做牛皮客,争当实干家,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中装着责任、处处尽到责任,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荣,脚踏实地地把该干的工作干好,把该落实的任务落实好,低调务实、少说多干,不图虚名、不尚空谈,勇开顶风船,敢走上坡路,把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新时代的追梦人,就应成为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个人奋斗融入新发展格局, 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在各自领域和岗位求变、求新、求进,不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追梦人,就应成为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怕苦不怕累,不计得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待扬鞭自奋蹄”,以愚公移山的斗志,任劳任怨,埋头苦干,默默耕耘,在新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胜利。

新征程开启新梦想。“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的谆谆教导就是新劳动口号,我们必须牢记嘱托,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拿出牛劲牛力,在追梦圆梦的路上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再创辉煌。(朱文华 李映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