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来源:中工网 | 作者:朱文华 李映华 | 时间:2021-04-28 | 责编:蒋新宇

前不久,贵州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做好“自选动作”,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


职工书屋是工会组织为保障职工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职工学习知识提升素质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经过多年深耕建设,职工书屋在广大职工中深受欢迎,在对职工进行教育上具有独特优势。各级工会要充分借助这个优势,着眼于党员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职工书屋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充实党史知识读本和相关学习材料等,为党员职工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不断增强职工书屋文化服务功能,以吸引更多的职工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同时,要发挥好职工书屋的阵地作用,以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坚定地担当起“领读者”的责任,讲好革命故事、工运故事、工人故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红色文化对职工党员群众的吸引力、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工会应在用好职工书屋上多思考多着力,用活图书资源,努力将职工书屋变成“红色书屋”,使职工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的同时,持续做大做强职工书屋工作品牌。(朱文华 李映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