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服务“走心” 群众暖心

来源:中工网 | 作者:邓彦 | 时间:2021-08-11 | 责编:蒋新宇

贵州省工会近日组织开展一线调研,聚焦环卫、快递、安保人员在户外喝水难、吃饭难、歇脚难等普遍现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共建成一万多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据8月3日CCTV1 新闻联播)


  近日,连续的高温炙烤着大地,也考验着人们的忍耐心和意志力,但是,总有一些岗位的人员,比如环卫工人、绿化工人、保安、快递小哥以及交通干警等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他们的职责。这些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为市民提供服务,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保障了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行。人们在心痛并感谢一线劳动者无私奉献的同时,也总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贵州建设的10000多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充分发挥了作用。这些服务站,遍布城镇的主要地段、路口,为辛苦的“城市守护者”们提供了遮阴歇脚的固定场所,此举的推出,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


  贵州工会组织的为民服务出的是实招硬招,将民生难点变成了民生亮点,值得点赞:一是贵州工会组织为民办实事十分“走心”。大家知道,环卫、绿化、快递、交警等工作性质属于流动性大的工种,没有固定的地点或者是离单位较远,所以,他们的吃、喝、拉、撒,往往是老大难甚至是羞于启口的生理诉求,在摸清了这一部分户外劳动者的共性需求后,工会组织的按需破题,深得人心,也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


  二是把好事办实办细,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据介绍,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不仅仅是只有吃饭、休息的功能,还有开展党建、法律咨询、医务体检、高考咨询等学习与公益活动,不定期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劳动者“来了能进门,进门有服务,服务有保障”。如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建成200个服务站,日均覆盖服务户外劳动者人数千余人。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贵州工会组织把民生小事做好做实做细,为基础一线的劳动者实实在在地排忧解难,服务“走心”,如春风化雨,群众暖心,他人不言,下自成蹊。(邓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