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向晨:中国应全面参与世贸组织规则谈判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时间:2021-12-10 | 责编:时畅

中国网12月9日讯(记者 彭瑶)8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端论坛暨第20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京举行。WTO副总干事张向晨表示,中国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自身成功经验带动更多发展中国家跟上世界潮流。

WTO副总干事张向晨视频发言。图片来源:中国网

张向晨介绍,作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对世贸组织预算的贡献超过10%。中国在世贸组织中设立了中国圆桌项目,帮助正在加入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加入的国家适应多边贸易体系,至今年已帮助6个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了世贸组织。中国是最大的潜在市场,是120个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为世界贡献30%的GDP增长,参与了所有WTO正进行的或已经完成的规则的谈判。

谈及未来,张向晨认为,中国是一个贸易大国,也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应全面参与世贸组织规则谈判。根据目前中国的能力和发展阶段,在部分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并在推进全球贸易规则演进过程中,发挥示范作用,以自身成功经验带动更多发展中国家跟上世界潮流。

发表评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