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第三届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论坛召开,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管理学术与实践经验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22-11-09 | 责编:郭泽涵

2022年11月5日,“第三届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论坛暨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市成功召开。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近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本次论坛,进行了管理学术与实践经验的深入交流和讨论。

论坛以“新时代的管理伦理与组织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企业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实现社会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春林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管理世界》杂志社总编辑尚增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叶康涛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跃堂教授分别为论坛和颁奖仪式致辞。

杨忠教授指出,南京大学商学院与李占祥教授渊源深厚,南京大学商学院老院长周三多教授曾师从李占祥教授,并且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大多数老师都受到过李占祥教授的培养或指导。现代管理学者应传承老一辈管理学家的治学精神,从哲学高度推动中国特色管理学发展和应用,紧扣国家经济发展的需求,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

尚增建总编辑指出,《管理世界》杂志社长期关注管理哲学研究,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需要管理学者们结合现代管理思想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解决新时代中国企业涌现出的管理问题,提升中国管理学研究的学术自信。

叶康涛教授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式管理道路,积极加快构建自主式管理体系,努力推进管理学研究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助力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跃堂教授代表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水平等。王跃堂教授指出,南大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推动中国管理理论的发展和国际学术话语权的提升,发扬老一辈管理学家的学术精神,为中国管理学发展培育人才、贡献力量。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主持了颁奖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教授对“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含青年论文奖)评奖方式和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传明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春林教授、宝茂集团副总裁马和山、李占祥教授弟子代表王伟分别为“李占祥管理哲学青年论文奖”和 “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获奖作者颁奖。

11月6日下午,南京大学管理学院贾良定教授主持了第三届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论坛暨“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的闭幕式。中国人民大学MPOE副主任秦志华教授进行了闭幕致辞,总结了本届论坛对于管理哲学研究的推动作用,并肯定了本届会议的顺利举办。中国人民大学MPOE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国栋教授基于本届论坛的学术探讨,对未来中国管理哲学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教授作为下一届论坛承办方致辞,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们明年相聚杭州/莫干山,交流中国管理哲学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方向。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战略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承办,得到了《管理世界》、《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管理学报》、《中国软科学》、《道德与文明》、《南大商学评论》、《人力资源管理评论》、《中国文化与管理》、《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等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

责编:蒋新宇

发表评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