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又炒作新疆“强制绝育”?华春莹:造谣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08-21 丨 责编:时畅


特朗普前顾问被捕,白宫拒答

美国当地时间20日,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因涉嫌在边境墙相关筹款活动中欺诈被捕。特朗普第一时间撇清关系,白宫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20日下午,班农在被捕几个小时后,通过视频首次参加了听证会。班农律师做了无罪辩护。随后法官批准班农可有条件保释。保释金为500万美元,其中175万需为现金或不动产。保释期间,他只能在纽约州东部南部、康涅狄格州和华盛顿特区活动。未经法庭允许,班农不得乘坐私人飞机、游艇及游船。

 

下一次审前听证会将于8月31日举行。

 

 

■又炒作新疆“强制绝育”?华春莹:造谣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表示:“我们对新疆强制堕胎和绝育的报道极为关注”。这一发言是对美国反华媒体“自由亚洲电台”(RAF)此前一篇报道的回应。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直斥,美国国务院“已经成为造谣院了”。

  

20日,华春莹连发两条推文驳斥美国务院发言人的胡言乱语。她写道:“美国务院一直在造谣中伤别国,这只会损害其自身声誉和信誉。在过去49年里,新疆维吾尔族人口翻了一番。”

 

 

■王毅:中国和印尼正式建立“快捷通道”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8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海南保亭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举行会谈。

 

两国外长宣布,中国和印尼正式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便利人员往来,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助力彼此经济复苏。

 

 

■美国公布大疆337调查结果:不会发布禁令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做出了针对大疆的337调查终裁:不会发布禁令。

 

对此,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在朋友圈称,“此前此事曾引起轩然大波,今年5月该公司的律所曾发布337调查初审片面信息误导多方以为大疆败诉。目前终审结果已出。听其言观其行。”

 

 

■英法德:美国没资格推动全面制裁伊朗

美国上周欲延长伊朗武器禁令却遭遇“屈辱失败”,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中仅获一票支持。如今美国又推动恢复对伊朗全面制裁,而上次弃权的盟友英国、法国、德国直接站出来反对。美国在安理会“五常”中陷入孤立。

 

《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伊核协议三个欧洲签署国英、法、德当天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已不具备引用协议机制、恢复制裁伊朗的资格。美国发动的任何制裁都将“不具备法律效力”。

 

 

■商务部: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

20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有个别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结束。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

 

高峰表示,近年来,一些企业基于要素成本等方面考虑,对全球产业布局进行调整,这是市场经济下的正常现象。中国拥有丰富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制造业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建库以来最大洪峰平稳过境三峡枢纽

截至今天(8月21日)上午8点,三峡枢纽入库流量回落至72500立方米每秒,出库48400立方米每秒,建库以来最大洪峰已过境三峡枢纽,洪水逐步消退,未来几天三峡水库继续拦蓄洪水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

 

20号早上8点,2020第五号洪峰抵达三峡枢纽,入库流量达到75000立方米每秒,为建库以来最大洪峰。三峡枢纽开启11孔泄洪,下泄流量达4920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达34.4%,而这样大的泄洪量也是建库以来首次。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

舆论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