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学做“饺子”型年轻干部

来源:南方网 丨 作者:天泽 丨 时间:2020-10-15 丨 责编:王鑫

日前,参加2020年四川省华蓥市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养班的学员,先后来到重庆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接受红岩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10月9日,四川新闻网)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佳肴。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不仅朝气蓬勃且同样受人喜欢,因此年轻干部要向饺子学习,做优秀的年轻干部。

学饺子般内心充实,完善自我,服务人民。饺子美味是因为包了人们爱吃的馅。不管是猪肉白菜,还是芹菜牛肉,还是韭菜猪肉,每一种馅都是人们喜爱的口味。年轻干部虽然外表年轻,更应该充实自己的内心,变得让人们同样喜爱。修身是成事之基,年轻干部要想真正当好一名公仆,就应该先做到省身修身,年轻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年轻也容易误入歧途。年轻干部要像饺子一样,不仅外表美丽,内心也要充实,学会坦然面对一切,不以物喜也不以己悲。

学饺子般白净光泽,打磨自我,清正廉洁。较好的饺子皮外表晶莹剔透,光洁不沾手,年轻干部也要学会穿一件相同的外衣,不被社会的不良气息所腐蚀。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从政准则和道德底线。好干部必须充满正气,恪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年轻干部要从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对事业和家庭负责的角度出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识得破陷阱,经得起考验。

学如饺子般营养美味,腹有诗书,解民所需。饺子不仅外表好看,营养美味,更是作为中国人餐桌上的常客,能让人补充能量,美味解馋!年轻干部初入公务员行列,是让自己努力所学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的时候。俗话说:“树高千尺在根深”,党员干部要追求进步,就要学会在基层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毕竟基层是检验能力与作风的最好试金石,一名“接地气”的干部,才是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文/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