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做好“融”字大文章 扎实推进融媒体建设

来源:大江网 丨 作者:张洪博 丨 时间:2020-10-15 丨 责编:王鑫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随着信息社会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影响越来越大,新闻客户端和各类社交媒体成为很多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第一信息源。有人说,以前是“人找信息”,现在是“信息找人”。所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就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推进融媒体建设,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保持定力,注重内容质量,改革创新内容生产传播机制,用正能量充沛的优质内容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同时要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等话题,持续推出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融媒体重点报道,使干部群众的思想更统一、精神更振奋、斗志更昂扬。

推进融媒体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当今时代,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占据战略主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各地区要充分运用推动荣媒体发展的政策优势、技术力量、发展成果,推进全媒体时代媒体传播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努力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激发媒体发展活力,释放新闻生产力,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

推进融媒体建设,要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提升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坚持内容为王,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增强新闻报道的权威性时效性,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作品,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赢得群众心声。

媒体融合发展是一篇大文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各级宣传管理部门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配套落实政策措施,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张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