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边防官兵换“新装”,暖到军民心坎里

来源:北国网 丨 作者:王春梅 丨 时间:2020-10-20 丨 责编:王鑫

王春梅

近日,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西部战区组织,联勤保障部队参与,联合国家登山队登顶珠峰、极地研究中心南北极科考的服装供应商,为高原边防部队紧急研发、生产了一批新型防寒被装。这批物资专门为部队官兵量身定制,技术含量高、保暖效果好、整体材质轻,将于近期陆续配送到一线官兵手中,为极寒条件下完成各项训练执勤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人民日报 2020.10.19)

“边防有我在,山河无恙”“边防有我在,寸土必争”。边防战士,他们来自普通的家庭,操着不同的乡音,为了心中共同的信仰,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守护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用日复一日的坚守,让祖国母亲、家中亲人、广大人民放心。

请边防战士们放心!天气转冷,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你们如何安全温暖过冬,一直是军委首长牵挂的问题,也是老百姓们念念不忘的事情。你们护国家、人民安全,国家、人民牵挂在心间。这次量身打造的“新装”防寒保暖、轻便舒适,可适用海拔用5000米以上,-40℃以下高原高寒环境。中央军委的“暖心之举”不仅让高原边防官兵的“这个冬天不会冷”,也让官兵的家属、广大老百姓们感受到“心好暖”。

请边防官兵们放心!多年来,国家一直致力于改善边防官兵的条件。就拿官兵最头疼的氧气补给问题来说,供氧设备经历了几代更新,如今战士的床头已经有一套供氧终端用来接收制氧机传输过来的氧气,战士在室内的环境中,都可以源源不断的进行氧气的补给,还建立了富氧室内训练场等,解决官兵们的训练难题。官兵在外出巡逻的时候,可以携带新型的便携式供氧设备,体积小、重量轻,持续时间6-8个小时,方便战士们巡逻途中随时随地进行氧气补给。

请边防官兵们放心!新一代高原营房、新型保温方舱的投入使用,经受住了高原寒冬的考验,可以让你们在负重前行的同时,歇

歇脚,暖暖心。

请边防官兵们放心!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边防一线,从神仙湾到河尾滩,从空喀山口到胜利山,没有网络信号,不能书信往来,许多边防官兵半年甚至更久与家人音讯皆无。这些边防军人的身后,是一个个默默期盼的家人,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牵挂,记者们的进驻让家属们通过记者的镜头,看到了许久未联系的丈夫、父亲、孩子……那一幕幕“隔空团聚”的画面令人动容!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在边防信息化建设方面杀出重围,为千里相思搭上一条网线,让军民可以隔空面对面,一诉衷肠!

“在祖国没有界碑的领土上,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 身后有国家和人民的关心支持,我们的“界碑”不怕冷,不惧寒,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