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让中华文化在新媒体技术下 熠熠生辉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丨 作者:张洪博 丨 时间:2020-10-20 丨 责编:王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当今时代,是一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信息传播迅速,能够快速分享,这是互联网的优势,我们要牢牢把握住这个优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媒体对外传播格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历经千年而历久弥新,源远流长,是无数先贤智慧的结晶,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而当今的时代信息技术空前发达,要想使得中华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要与时俱进,将中华文化融入互联网信息技术当中,通过设计中华文化宣传视频、小动画以及网络主流媒体的介绍与宣传,使得中华文化得到更为深远的传播和发展。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需要贴近群众,走好群众路线,通过新媒体技术服务群众。党从群众中来,要到群众中去,我们要发挥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连接,以开放平台吸引广大用户参与信息生产传播,生产群众更喜爱的内容,建构群众离不开的渠道。这样就给我们传播中华文化构建了一个便利的渠道,所以需要加快推进新媒体技术深度融合,使得媒体受众更加广泛,从而借用新媒体宣传和展示中华文化,让我们的群众都能够接触到优秀的传统文化,产生文化自信,让中华文化不断发扬壮大。

互联网时代利弊相连,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在享受互联网技术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条件,我们能够快速捕捉到信息,但是在其中也掺杂着很多不良的信息,即信息良莠不齐,所以通过互联网传播中华文化的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来让净化互联网环境,使得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受众得到有益的信息,也进一步促进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

加快新媒体深度融合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华文化的传播,《意见》的出台,代表了对各级党组织对新媒体发展的重视,各级媒体需要吸引优秀人才,通过人才来推进新媒体发展,从而在平台上展现出更优秀的中华文化,让中华文化在新媒体技术下熠熠生辉!(张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