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以民为心,砥砺奋进

来源:大洋网 丨 作者:张洪博 丨 时间:2020-10-20 丨 责编:王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习总书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赴湖南考察调研,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并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当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这次活动的进行,代表了党和国家对历史和人民群众的重视。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要想获得进步和发展,一定离不开人民群众,我们要以史为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来获得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美满幸福。纵观历史,有秦始皇的暴虐灭国,也有唐太宗的大唐盛世,两者之所以会有如此差别,就是在与有没有以人民为中心,有没有深切体会黎民百姓的痛苦。所以要实现国家的强大和发展,势必要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以人为中心,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集思广益,才能百花齐放,实现国家的富强。

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党和国家要实现的什么样发展,发展的好不好,只有人民群众说了算。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住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点,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和思想,一切行动都以服务人民为基准。实践证明,从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到今年的抗击疫情,大部分党员干部都是经得住考验的,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优良作风。相信经过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和国家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红军长征路上曾经有过“半条被子”的故事,这个故事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付出,人民群众一定会看在眼里。人民群众当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创造力,我们一定要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激发出这种智慧和创造力,从而促进我国由制造型大国向创新型大国的转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以民为心,砥砺奋进。一个离开了人民支撑的国家不会走的长远,我们党从人民群众中来,是人民群众赋予了党和国家生机和活力。所以我们一定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获得发展,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张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