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大力弘扬传承延安精神

来源:北国网 丨 作者:张洪博 丨 时间:2020-10-21 丨 责编:王鑫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在抗日战争时期留下来的红色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延安精神主要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根据国家当时的实情,结合马克思主义进行一次革命性的理论创新,对于指导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所以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传承延安精神,秉承延安精神里面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不怕艰苦,自力更生,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

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需要理论的指导,更需要实践的检验,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才能去寻求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如今的时代,我们国家正在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需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不断研究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的各种方案,因地制宜,解决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精准脱贫。近几年来,各地实行电商销售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业,这些都是脱贫攻坚的好举措,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延安精神的延伸。正是这种延安精神,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美好富强。

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国家实行的一切发展都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基准的,任何破坏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都是坚决抵制的。广西百色的扶贫书记黄文秀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践行着这一诺言,她深入基层倾情奉献自我,为群众的事情操心,这种行为和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黄文秀书记的这种行为正是延安精神的完美展现,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生活的更好。

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我们国家对外开放的原则,这也是延安精神。任何事情,都需要我们辛苦耕耘,不断付出,才能开花结果。我们国家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这一路上我们势必要经历很多困难,这时候更需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坚持,不怕困苦,相信最终一定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大力弘扬传承延安精神,是我们这一时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并且对于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今后,我们要在延安精神的指导下,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断奋斗。(张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