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屋场恳谈会也是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

来源:北国网 丨 作者:王家涛 丨 时间:2020-10-23 丨 责编:王鑫

2019年11月以来,衡南县把屋场恳谈会开到全县每一个村组,推动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难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截至目前,屋场恳谈会已召开了近千场,成为受群众欢迎的“暖心会”。(人民日报 10月22日)

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是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的基础。党员干部主动来到群众家门口,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仅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现状,更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这既是做好基层工作的能力展现,更是服务群众作风态度的展现。

夜幕降临,几十名群众和乡镇、村干部围坐在村广场、堂屋,一起围绕本村发展,提意见、说建议。干部能答复的,现场解疑释惑。本村本镇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如遇大事难事,则提交县里。做好基层工作,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走进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同时,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想,对群众的所期所盼,要秉承回应及时、态度真诚的原则,努力成为群众真正信任、能够吐真言说真话的对象。

屋场恳谈会虽然形式很普通、场所很简陋,但就是这种真实的场景、群众喜欢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特别是,通过干部群众“当面锣对面鼓”的面对面交流,既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诉求的渠道,更为干部群众敞开心菲谈心、不遮不掩不说事搭起了平台。党员干部与群众,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让问题解决有了更好的渠道、更高的效率,干群关系也会逐渐从彼此坦诚到相互信任发展。屋场恳谈会为密切干群关系搭起“桥梁”,也为解决群众的身边问题增添了“渠道”,还为提升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提供了更多“思路”。

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为群众服务的渠道,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通过网络互动,在干群交流中占据的比例也越来越大,但传统的面对面交流形式,也不能被忘却,甚至丢掉。密切干群关系,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的更好,让群众更满意,党员干部能否真正做到身心俱入是非常关键,屋场恳谈会值得借鉴,更值得思考。

(文/王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