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对认罪的“黄之锋”们,要听其言观其行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江鸿 丨 时间:2020-11-27 丨 责编:乐水

江鸿 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内蒙古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

11月23日上午,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审理乱港分子黄之锋、林朗彦、周庭三人相关案件。他们涉嫌于2019年6月21日鼓动包围警察总部,分别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周及林均承认所有控罪,控方表示就黄之锋被控的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不提证供起诉,黄之锋承认其他2项控罪。

对于习惯于假话连篇、甘当境外反华势力“马前卒”的黄之锋们的这次认罪,我们不仅要听其言,还要观其行,更要警惕其可能出现的“假认罪,真使坏”!

俗话讲,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黄之锋们来讲,口头认罪有时候是为接下来的“憋阴招”“出损招”提供一个缓冲。谈及口头功夫,黄之锋们可谓“巧舌如簧”,面对公众质疑,他们会精准地“说”;面对法律,他们会取舍地“说”;面对自身利益,他们又会发狠地“说”。这样语境体系下的认罪又有几分真,多少假,人们还一时难以辨别。

姑且不论2019年肆虐香港的黑衣人、蒙面人,也不提持续数个月之久的打砸抢烧、暴力袭警、攻击游客……,就在人命攸关的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黄之锋们也频频地鼓动街头集聚示威,甚至还念念不忘暴力打砸的老做法,企图再度掀起乱港波澜。种种令人气愤、让人发指的乱港行为表象上看是黄之锋们鼓动的结果,以至于很多人说黄之锋们“暴力无脑又媚外”。他们无脑吗?恐怕不是,只不过他们的大脑已然被西方乱港、乱华的政客所操纵,成了提线木偶之脑。否则也不会出现遵照美方指令发动学生罢课,远赴美国参加所谓的“听证会”,更不会在疫情期间还拍着胸脯回应美驻港总领事馆官员,声称暑假以后香港的街头动乱绝不会有所减少……正如香港一些法律界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黄之锋挟洋自重,为西方政客干预香港事务搭台,行为卑劣。

《人民日报》日前刊文指出,毫无疑问,香港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一个突出风险点。这个风险,来自“港独”分子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的活动日益猖獗;来自反对派毫无底线的社会揽炒、经济揽炒、政治揽炒;来自暴力恐怖活动的不断升级;来自外部势力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务;来自“台独”“港独”势力的勾结合流……凡此种种,无不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无不对国家主权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倘若对此纵容姑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轨道,就有被破坏的危险,香港广大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就有被葬送的危险。

当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在“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看清了黄之锋们的 丑恶嘴脸之后,香港正在回归正轨。这里我们也奉劝黄之锋们,不要想着在香港搞“颜色革命”,更不要妄想掌控香港的明天!要知道,香港是广大香港人民的香港,香港更是中国人的香港!(责任编辑: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