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美商务部将45家俄罗斯企业列入制裁名单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22 丨 责编:申罡

美国务院宣称对部分中国官员实施额外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1日发布国务卿蓬佩奥的声明,继续拿“人权”、“宗教自由”等借口,宣称对部分中国官员实施“额外签证限制”,并要求中方立即释放黎智英等人。


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称,被限制签证的官员未来禁止入境美国,他们的家人也可能面临相同限制。


美商务部将45家俄罗斯企业列入制裁名单

据俄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45家与军方有合作的俄罗斯企业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俄科技集团、米格飞机制造公司、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图波列夫公司和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等俄罗斯企业。根据制裁法令,这些俄罗斯公司将无法从美国相关企业获得产品或者技术出口。


英国新冠病毒变体9月已在当地传播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英国研究人员在11月末至12月初发现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病毒传播增多,而当地已有干预措施,引起他们的警觉。


通过研究病例特征和病毒基因序列,研究人员发现了被命名为“B117”的这一变体,并对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病例展开了回溯性分析,发现9月的一些病例就已存在此种变体。


日本军费再刷新高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会议12月21日正式决定2021年度政府预算案。其中,军费预算同比增长0.5%,达到5.3422万亿日元(约3400亿人民币)。日益膨胀的军费中,对于导弹的研发改造、新型战斗机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12式陆基反舰导弹的研发费用,更是比防卫省申请时增长11.4倍,引起关注。


南非外长:疫苗民族主义将危害贫穷国家利益

据南非通讯社12月14日报道,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潘多尔指出,现在人们普遍担忧富裕的发达国家可能会囤积疫苗,并利用知识产权限制发展中国家获取疫苗。她表示,“疫苗民族主义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威胁。”


潘多尔强调,战胜新冠疫情离不开各国和多边机构的紧密合作,应当确保各国民众都能获得必要的卫生和医疗干预措施,各国民众应受惠于应对疫情而采取的经济和社会措施。


长征八号首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的航天”消息,12月22日12时37分,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首次飞行试验,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实施,火箭飞行正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