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对中国军力发展指手画脚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20 丨 责编:申罡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对中国军力发展指手画脚

据报道,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15日在推特发文称,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2020年仍试射了250多枚弹道导弹,超出其2018年和2019年发射数量。美及盟友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指出,美方说法不过是为自己无节制扩张军力制造借口。华春莹强调,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军力发展仅维持在正当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根本目的是维护国家安全,遏止战争发生,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可非议。


俄罗斯驻纽约总领馆电话线全部中断 

当地时间1月19日,俄罗斯驻纽约总领事馆发布声明称,总领事馆内所有市内电话线路中断,还伴随着断网。对此,美方宣称这次断线是“技术问题”。


俄罗斯大使馆已向美国国务院发出照会,要求迅速解决严重影响驻外机构工作的当前问题。


伊朗等7国因拖欠联合国会费被暂停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据法媒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月18日表示,包括伊朗在内的7个国家因拖欠会费被暂停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凡拖欠本组织财政款项之会员国,其拖欠数目如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之数目时,即丧失其在大会投票权。大会如认拖欠原因,确由于该会员国无法控制之情形者,得准许该会员国投票。”


土耳其对推特实施广告禁令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对推特实施广告禁令,因为该平台没有在土耳其国内任命本地代理,这违反了该国新出台的社交媒体法。禁令由土耳其信息通讯技术局(BTK)发布。


路透社指出,新的社交媒体法为土政府直接从(社媒)平台上移除内容提供了法律依据,此前,对这类平台的有效限制手段是限制访问。


伊朗对特朗普等多名美高级官员施加制裁

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交部宣布对多名美国高级官员施加制裁,因为他们参与了针对伊朗的恐怖主义及非人道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等美国高级官员均在制裁名单上。


欧洲民调:半数以上受访者认为,中国10年内超越美国

1月19日,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会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尽管大多数欧洲人对拜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感到高兴,但他们也认为,拜登无法帮助美国重新成为“卓越的全球领袖”。


调查结果发现,60%的欧洲人认为美国的政治体系“完全”或“有些崩溃”。此外,有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中国将在10年内超越美国。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